課程規劃

本方案之發展理念如下:

一、 培養學生公民覺醒與公民行動力。

二、 藉由系統性戶外教育的推動,讓孩子們對於雪山山脈與大甲溪流域豐富的自然與人文風貌,進行深刻的體驗學習,產生珍愛環境與關懷在地的情感連結、而以身為東勢客家人為榮,共同為台中的發展努力前進。

三、 將以「立足台中、擁抱台灣、放眼世界」為基調,拓展孩子們全球化的視野,進行挑戰探索與自我實驗之旅。

四、 石角國小主題式課程目標:

(一)本課程設置目的在引導學童進入戶外場域進行探索學習,以培養自主學習的態度和方法,提升對人、事物與環境的覺知及互動能力,增進其適應戶外生活的知能、情操與實踐的能力。課程目標如下:

(二)認識自己,省思學習過程中人、事物和環境互動現象對自己的意義,發現山野之美。並展現自信、負責的態度,關懷環境與尊重生命。

(三)動手操作,透過各種材料、媒介與表徵符號表達感受與想法,與人溝通互動,並能參與團體生活及小組合作,一起工作並完成任務

(四)解決問題,主動探索生活中人、事物及環境的特性與變化,增進探究事理的能力,並體驗學習的樂趣,運用創意解決問題。

(五)拓展經驗,體會山野生活、文化及自然現象的豐富性,尊重與欣賞其歧異,建構重要概念,發展山野技能與知能

五、 身體力行,遵守共同訂定的規則,具有參與公共事務的熱忱,並願意負起責任,盡己之力關懷生態環境並服務他人。

(一) 運用主題式學習課程,培養學生完整知識能力。

(二) 整合與深化學期中學習內容,激發學生創造與創作能力。

(三) 延續校本特色課程,加強學習與實踐知能。

(四) 強化學生學習態度,協助兒童認知發展。

(五)採取混齡教學,創新實驗整合學習,提升學習效果。


自發

互動

共好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